最近因為暑假的關係,晚上習慣要偷看一下小說才願意上床睡覺,所以每次躺到床上的時間總是兩點以後了。
前幾天,我又看小說看到兩點。雖然已經很晚了,但卻睡不著。一直到了三點(早上),我想既然睡不著,那就繼續看小說直到想睡好了。於是我又回到書桌,打開桌上的檯燈,翻開「伊里野的天空」……
在我的意識裡,那大約只過了幾分鐘……
我聽到那象徵早晨的聲音,清脆的鳥鳴響起……
一開始我還沒反應過來,但啾啾的鳥聲,卻不斷的傳入我的耳裡。越來越大聲,越來越熱鬧。假如此時我閉上眼睛躺在床上,我一定會誤以為有人把我帶到叢裡了。而天空彷彿是被這活潑的聲音吵醒般,心不甘情不願的慢慢起身,輕輕披上水藍色的工作服,開始忙碌的一天。
一會兒後,鳥聲漸弱,留下的只有唧唧的蟬聲。
又是ㄧ個炎熱的夏日。
「等一下我妹就要上學了,還是趕緊先睡覺吧。」
於是,我爬回床上,掀開棉被,進入夢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