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換了新版的卡巴斯基(6.0)
讓我玩了很久
先是掃毒,接著是設定
因為我爸無聊把150GB的備份硬碟掛在我的電腦上
而且裡面又有一大堆壓縮檔
因此每次掃毒掃了十幾個小時回來一看,就發現卡巴已經掛掉了
 
新版的卡巴多了一些防駭客的功能
可以防止登錄檔被改寫
而且防火牆也變麻煩了
因此就連上個網也有一堆要設定
安裝一個程式也要確認要不要讓程式更改登錄檔
 
但卡巴斯基的防火牆好像有點問題
控制應用程式網路存權的頁面是空白的
只能設定應用程式的存取類別而已
不能做更進一步的設定
這使的eMule的連線問題很多
所以我到網路上找解決辦法
但我卻意外的發現另一個防火牆軟體「Jetico」
 
Jetico是最近評選出來最強的防火牆
比卡巴還要強出許多
而且又是免費軟體
因此就把卡巴的防火牆關了改用Jetico
接著我就玩起Jetico來了
 
Jetico會強的原因是因為它的設定很仔細
防火牆對一個新連線的處理步驟完全交由使用者來設定
如果用預設的話一定會被它的詢問方塊煩到死
所以設定Jetico又花了我兩天
我不斷的看連線紀錄
然後修改設定
最後終於完成區域網路的設定
這讓我從完全不了解區域網路的關係
到現在知道區域網路登入的流程概況以及使用的port
真是累人啊
但也學到了一些東西
 
另外,Jetico是英文版的
有興趣可以去抓來玩玩看
保證會學到不少東西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