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跟平常不一樣
因為今天是我搬入大學的第一天
也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離家
離家的感覺真的不一樣
ㄧ切都要自己來
自己管理自己
自己決定幾點吃飯、幾點睡、幾點起床
看似自由卻也同時要對結果負責
因為自己已經長大了
不應該再依賴別人了
這裡沒有嘮叨的父母
沒有嚴格的教官
也沒有制式的規劃
有的只有自由、自主、自律&自治
 
雖然當初我覺得沒有考上台大有點可惜
但經過這幾天的宿舍生活後
我卻覺得清大才是我該來的地方
住宿和離家是對人生很重要的歷練
也是成長的關鍵
留在台北的同學們
希望你們以後也有離家住宿舍的機會
因為這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新生訓練的學長ㄧ直跟我們說
大學有三大必修學分
「課業、社團、愛情」
剛開始我覺得沒什麼
但在經過這幾天的生活後
我開始認同這句話了
課業固然重要
但與人相處的能力更重要
因此我修改了我原來上大學的目標
除了課業外
我還要再學習如何與人相處
如何與人溝通
如何領導一個組織
這些都是我原本所最欠缺的
希望我能夠在大學四年的生活裡學會這些技巧
 
 
新生訓練時,我聽到一句話我覺得很有用
「任何原因都可以讓自己的時間計畫延後
除了害怕或為了逃避。
除非延後對你達成目標有所幫助
不然,你不應該拖延自己該做的事」
這句話讓我感觸良多
我們常常因為害怕而猶豫
因而錯失了寶貴的機會
也常常拖延自己該做的事
浪費許多時間
而造成更糟的後果
 
時間是不等人的
好的機會也總是不常見
害怕逃避一件事對自己沒有幫助
拖延也不能避免最終責任的到來
希望我能把這個想法謹記在心
在做時間規劃時想想這句話
 
(以上純屬個人喇賽…)
==============================================
明天要註冊還要體檢ㄋ
睡覺去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