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月沒上來了啊
來一篇暑假做的事
順便練練作文
 
今年的暑假我終於找到打工了
不過是超短期的打工
Short Short Part-time Work (簡稱 SSPTW)
如果不算弦樂社的那次打工(還沒領到錢呢…)
這是我第一次打工呢~~~
這份工作是在ptt打工板上找到的
內容是幫一家小公司(算嗎?)
改網站上的產品圖片和敘述
原本抱著機會不大的想法打給他
因為感覺這份工作很簡單(他寫的)

而且也已經PO很久了

沒想到一打過去,老闆要我隔天就開始做
所以就順利找到第一份打工了
 
隔天到了工作場所(在南港,坐捷運 1hr = =")
才發現,原來他的網頁是用ASP、資料庫做的
而且連新增產品的網頁介面都做好了
根本就不需要任何網頁編輯軟體就可以做了
(事實上也找不到網頁,因為都是資料庫檔案)
 
老闆要我把一些圖片換新的
把一些沒有電子檔的正片(類似底片)的東西弄上網頁
又要我幫一些新產品拍照
還好我之前常常幫我媽弄網路拍賣的照片
再加上高一時玩PhotoImpact亂改圖片的技巧
才勉強弄出可以當商品圖片的東西(真的很難拍呢)
而正片的問題我跟老闆說這要交給照像館弄才行
看來他似乎以為這個東西直接就可以放上網路了…
 
這份工作一共做了4天,時薪100元(好像很廉價呢?)
最後幾天我幾乎快變他的助理了
只要有關電腦的我全都要幫他弄
最後離開時領了2850元
除了補助午餐外,他還多給100元
領到這些錢後^ ^
當然是交給我媽…. = =
 
好….
這樣的文章好像不能練作文呢
不管了啦~~~
 
第二份打工是發DM
因為之前也有幫我媽發過
所以有點技巧(有嗎?)
目前還在做呢
時薪120元,一次發4小時(不然沒有回本啊)
還蠻累的說
 
ov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