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拿回我壞掉的硬碟(WD)(聯強直接給我一顆新的,大概是不耐煩了吧…)  

然後我跟我媽說家裡的的電腦的硬碟也快壞了(Hitachi(2005buy))  

所以我媽就讓再買一顆新的硬碟,Seagate 10 320G (垂直寫入)(2650)  

回家後 

我把320G的自己拿來用,家裡就裝WD(160G)  

反正家裡用不到那麼大的  

所以現在多了 160G 的空間 (持續減少中…) 

 

另外,到光華的時候我順便買了工程計算機,跟原來的那台同樣型號

不過竟然比去年在網路上買便宜400

更扯的是,這家店就是網路拍賣上那家店的門市

 

============================================

 

所以我的硬碟回來了,計算機也回來了,但錢卻離開了

 

============================================

 

<統碟複製實錄>

在把家裡快壞掉的硬碟內的 Windows XP 複製到新的硬碟時

遇到了之前一直沒辦法解決的問題

因為Win XP 不會讓你直接複製系統檔到新的硬碟的

需要用別的軟體來複製硬碟

然後我不小心在一期電腦王裡發現,他有寫一篇複製系統碟的專題

有推薦的軟體,連步驟也寫好了

所以我就開心的照做了

 

在經過9個小時的複製時間後(硬碟快壞了嘛) (先去寫功課吧)

原以為拔掉舊硬碟直接開機就可以了

沒想到電腦竟然找不到可以開機的硬碟

第一個問題是硬碟每次開機都要手動找才找的到

我把他設為Auto後就可以找到了

第二個遇到的問題是雖然電腦去找那顆硬碟

他還是找不到Windows XP

顯然中間有一些設定值不是寫在硬碟裡的(我猜的…)

我用windows XP安裝光碟的修復主控台也修不好

 

最後

 

我重灌Windows XP

 

不過我灌在另一個槽

然後這個windows就自動幫我把開機的部分裝好

並且開機出現多作業系統的開機選單

然後我就可以進原來複製過來的Windows XP~~~

 

成功出現Windows XP logo的那瞬間我超感動的

因為弄這個東西已經浪費我一天的時間了

還有三份作業還沒寫好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