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室友司馬有台舊電腦不要了
所以就讓我把他的舊電腦裡的零件送我
我找到了一張顯示卡FX5200(比我的4000新)和一條記憶體256MB
可是我裝上去後就發現我的LCD所顯示的文字都有些微的陰影
然後我到網路上查了一下
發現可能是下面的問題
的確,我的顯示卡因為機殼太爛的關係裝不緊
等等再想辦法重裝
================================================================================
[轉錄]電腦維護與維修教學網(中國微修網) 原創 Kingkong 2007-5-31 0:22:50
2006年裝的一電腦,AM2 3000+,7300GT顯卡,ACER LCD,用了半年左右沒什麼問題,有一天一朋友借用,發現LCD上,在文字和圖像、圖形都有陰影,只有細心看才能看出來,在打開網頁、文字比較多時稍微明顯一些。
1.首先懷疑是顯示驅動的問題,重做了系統,用驅動光碟安裝了顯示驅動,打上顯示驅動盤裡的DX9.0C,故障依舊;
2.上網下載NV最新驅動,安裝後,還是一樣;
3.使用Windows XP安裝光碟一步步安裝系統,再依次安裝了最新的顯卡驅動,問題還是一樣;
4.於是有點懷疑是顯示器的問題,但由於一下子沒有找到可以替換的顯示器,而機器又能正常使用,就先沒管它;
5.過幾天後,發現陰影越來越明顯,已經明顯可以感覺到有陰影了,看來問題在惡化;
6.和經銷商聯繫後,說送修顯示器,但由於沒空沒送去,後來有點空了,打算打主機清理一下,試試再說;
7.拆下顯卡時發現,顯示比較鬆動,終於找到了問題所在;
8.打顯卡拆下清理完成後,裝回,問題解決。
本例的經驗是:在軟體沒有問題時,我們應該重點從硬體角度下手,不能單一地懷疑一個配件,而應考慮到有關係的所有配件。如果之前就考慮到可能是顯示的問題,並早點拆機調試,那麼問題早就解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