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 搭了11個小時的飛機到洛杉磯

國泰航空的座椅好難坐,座椅不能往後仰,只能把坐墊往前滑,坐的脖子好痠又睡不太著

儘管如此,隔天中午抵達LA時精神還是很好

想說到晚上要轉機到紐約前還有10小時,先搭地鐵到市中心逛逛

沒想到一出飛機場就遇到問題

洛杉磯國際機場的指示非常不清楚 (後來發現是很多美國大眾交通工具都這樣)

完全不知道要去哪裡搭地鐵或接駁公車

在機場浪費了好多時間,後來好不容易到服務台問到搭接駁公車的位置 (很不明顯的位置)

因為洛杉磯大多開車,所以沒什麼人在搭大眾運輸工具的感覺

原本想寄放行李在機場,服務台竟然跟我說洛杉磯機場沒這種服務(囧)

但又不能浪費這十小時。所以只好拖著行李箱去逛洛杉磯

LA的捷運不應該叫地鐵,因為他是高架在地面上的。捷運車站和車廂相當的簡陋,速度也不快

誇張的是進入車站竟然不需要驗票,也沒有站務人員

雖然外面有售票口,也有像悠遊卡的感應器,但沒有閘門,買單程票進站也不需刷卡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還是會買票

唯一要驗票的地方只在不同路線交接處,會有"人"驗票

 

由於大部分的時間花在尋找路線,所以一下就到晚上了 (不知道為何捷運可以搭這麼久…)

晚餐在路邊隨便找到一家Food Court吃,裡面就像學校食堂一樣,有許多小店

我點了一家日本壽司的Combo餐

餐盒是用保麗龍 (像 Big Bang Theory 裡面一樣) (感覺好不環保喔…)

裡面有奇妙的加州壽司(配醬油)、BBQ烤肉、白飯 (這是配菜…)、生菜沙拉… (明顯被美國速食文化影響)

配上味增湯

來吃的人有亞洲人也有美國人,看來美國人並不排斥這種食物

 

後來隨便搭一搭,晃到Union Station (像是LA的火車總站的地方)

車站大廳是用木頭建的,挑高三層樓,非常宏偉壯觀。

地板是暗紅色的磁磚,大廳內擺滿木製的沙發,非常舒適。

大廳左右兩側的窗戶非常大,有三層樓高,玻璃是一種很奇妙的霧面玻璃,讓人會誤以為上面有霧氣

拍完照後,我就開始尋找搭接駁公車的位置要回機場。

問題又來了,我拖著行李到處跑,就是沒看到任何指示說公車站在哪…

我甚至跑到車站前面的街道上也沒看到往LAX機場的公車

時間就這樣一分 一秒過去,要搭機的時間越來越接近

後來,我終於鼓起勇氣去問快要下班的車站人員,他跟我說在火車站的最後方(穿過地下道到很後面的地方)

這麼大的火車站連個車站平面圖都沒有,也沒有指示說哪裡有啥公車、計程車或地鐵的

但美國人似乎相當習慣,因為他們到一個地方很習慣直接用問的,沒有地圖對他們來說不是問題

這次讓我學習到,在美國路是用問的,不是用看地圖查的…

後來搭到回LAX機場的客運 (US$ 7)

一位黑人司機很親切的問每個要上車的旅客要去哪裡 (LAX有很多不同Terminal)

行李只要放在門口就好,他會幫忙放進車廂,服務很好 (不然怎麼收7塊錢啊….)

我一上車就睡著了,那天不知為啥超累的

 

後來到了LA機場,Check in都完全自助化,

自己到櫃台前的小電腦Check in 印登機證,只有要托運行李才會有人服務

托運行李要另外付US$ 25 (超貴),所以大部分美國人都不拖運,結果把機倉的頭上的行李箱都擠爆了 (晚點進去就都沒地方放…)

拖運行李如果沒有TSA鎖,還要自己送到Xray檢查機去,過了才能走

 

登機前一小時,稱機打電話回家

用先前買好的遠傳世界卡,也是遇到困難

世界卡的說明很不清楚,途中語音講很快要我輸入啥卡號

但網頁上印下來的資訊有序號和密碼,哪有啥卡號啊…

後來試了很多次才知道原來卡號是指密碼…. (我以為我在登錄網頁,要先輸入序號和在輸入密碼,所以一直輸入序號進不去…)

打電話回家,被我媽念說怎麼兩天都沒打回來,之後就趕緊要過安檢去了

美國國內線的安檢相當麻煩

除了要拿出身上的所有東西給Xray掃描外,還要脫鞋子…

檢查人員也會要旅客手臂伸直,搜索全身,看有沒有藏東西在身上

由於我衣服穿太多了,他還問我腹部鼓起來的東西是啥 (啊就衣服啊….)

 

折騰了一天,終於上了飛機,搭往紐約

由於我想省一天的旅館費,所以我選擇過夜的飛機,睡在飛機上

後來證明,這只是另一種折磨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