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但還是想跟大家分享
Jury Duty 如果不去要怎樣延期,和沒有到的後果

去年10月左右收到了 Summons for Jury Service,當初馬上就上網回報了。
而原本規定12月中要report,因為想說時間不方便。
就把它 postpone 到暑假一開始,也就是上上個禮拜。
(那時大概是12月初才上網 postpone 的,因為10月的時候,後面的時刻表都還沒出來)

要report的那一週開始,每天的前一天晚上5點~12點,必須上網登入去檢查隔天有沒有
需要去法院。如果前一天是周末的話,那就是從前一週週五到週日12點前。
如果其中有一天沒有檢查,儘管沒有被call,也會被reschedule。
那時前兩天都不用去,還想說也許幸運點都不用去這樣,
沒想到週三時就被call了,而不巧的是週三我剛好跟人家有約
掙扎了一下,就決定不去報到了。
於是週三在過了報到時間後,我打給 jury service,說我有事不能來。
她也只問我要 reschedule 到什麼時候,沒多說什麼,
於是我就選了隔週,也就是上禮拜。

到了上禮拜,法院也是到了週三才開始找Juror (也許他們的 schedule 都這樣排的)
於是周二晚上臨時跟老師請假,並找人代隔天的TA課。
(可以找到人真的很神奇,畢竟都 5 點過後了,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時間不夠準備)

我要報到的法院是在 LA downtown 的 Metropolitan Courthouse (1945 S Hill St)
搭公車大約要1小時10分鐘。報到的時間是上午10點15分。
還好我有先做 Online orientation,所以可以晚兩小時到。
如果沒做的話早上8點就要到了,大概6點就得起床了吧…
另外 online orientation 在要 report 的該週會關閉! 所以必須提早先做好
不能等到真的被 call 了才去做。(長度約一小時)

Metropolitan Courthouse 的報到地點在8樓,10點15分到的時候裡面已經擠滿人了
而且8點該到的人都還在報到的樣子。一直等到10點半左右,才開始讓我們報到,
報到時間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嚴格。
報到完後就漫長的一直等一直等…
11點半時,仍然沒有法庭開始找 juror 的,工作人員就叫大家去吃飯,下午一點半回來
回來後仍然是繼續等…

一直到了3點,工作人員突然開始點名了,總共40名
不巧的是我剛好在最後一位的時候被點到,也就成了 juror 的候選人。
(每一位被點到的人都彷彿大難臨頭一般,面有難色。不然就是打電話回家抱怨…)

到了法庭,法官說了一些開場白,接著就開始一個一個詢問我們這些陪審團候選人問題
同時,律師也猛烈的看著我們,挑選有利於他們勝訴的人選。
然而,才問到第6名,法官就說今天時間不夠了,要大家明天早上10點45再來…
(那時也才4點不到,要是知道4點就要下班了,為何不早點叫大家來呢…)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什麼事也沒做…

隔天週四早上,想也知道要再集結 40 人是相當不容易,結果就有一位 juror 候選人沒到
使得法官不願開始,整個早上都在等待中度過…
一直等到下午2點,法官才放棄等待,繼續昨天的 juror selection 和問問題

Juror selection 時,每一位被問到的 juror 候選人,都是竭盡所能的想出各種自己不適任的藉口
像是家裡被搶過,痛恨犯罪啊,或是爸爸被逮捕過,不相信司法啊,各種答案都有
總之這問答就像是場戰爭,幾乎沒有人不講些驚人的經驗的…

好不容易在3點半時,40個人都問完了。我心想說還有半小時,今天應該可以結束吧
沒想到法官又說今天時間不夠了,要大家禮拜一再來一趟…
(一旁的人聽到還要再來,連髒話都罵出來了…)
許多人都表示週一不方便,畢竟沒人預期週三就開始的 juror selection 竟會拖到隔週
而週五也不知為啥不開庭,之前排出的空檔都沒有用。

而週一,也就是今天,中午我也必須要上TA課。
後來就想說不然中午上完課再立刻趕過去看會怎樣,結果我錯了。
當我到法庭的時候,法警就表示我已經被法官 excused,乍聽之下還以為不用當 juror 了
結果回到報到處的時候,工作人員才跟我說我被 reschedule 了
還是要再當一次…


總之,如果要安排 juror duty 的日子,還是選"兩週"完全沒事的時間好
不然就會像我這樣,想逃避,卻反而白白浪費了兩天半…

最後,實在覺得這樣的制度不怎麼有效,
1人"可能"犯法,就要200多人浪費一天,40人浪費3天,最後12人花費一兩周的時間。
勞力資源就這樣被浪費掉了…
就跟這幾天遇到的一位 juror 候選人說的一樣:

「His justice has been done. But how about my justice?」

